close
最近喔

還是跑很多地方

里程數不知不覺來到了四萬

妖受~剛從老媽那裡接手的時候才不到七千說

不過我想正式回台北以後應該就不騎了

多跟它培養感情也是好的








大前天做了一個夢

夢到是我幼稚園的時候發生的一小段趣事

趣事嗎?我也不大確定...

當時我們家還住在萬華的時候

那一帶很亂,就連小鬼也很可惡

可惡到什麼程度呢?

當時我擁有一把鱷魚水槍

是跟老媽去三商百貨逛街時買的

家門口有一個洗手台,我正興衝衝的跑去裝水

就這樣當面被搶走!!實在是很誇張!!!


...............

我老媽不曉得去哪裡看了孟母三遷這本書

因為當時家裡還不算小康

所以不能學孟母那一套有錢到一直搬家

就只好把過動的我關在家裡
..........


小時後總覺得媽媽很兇

因為她都讓大姊二姊出去上很久的課

學鋼琴學珠算

我雖然也有學習的衝動

卻每每在想衝出去的時候就被老媽給打了回來

有一次我真的表現良好可以出去放風

(怎感覺像是囚犯...)

就到隔壁阿姨家跟她女兒約會

(放風也只是隔一道牆...)

但好死不死的那群死小孩就這麼趁大人睡午覺時

堂而皇之的走了近來,打算欺負小妹妹

(可能是人家家裡玩具很多吧!搶我的不夠想趁大人午休時間大幹一票)

他們都比我略高許多,而且又肥到相當畸形

小妹妹被突如其來的情況嚇傻了,眼角泛出淚水

但當下我不曉得哪來的傻勁

突然要小妹妹躲在我後面

隨手抽起一支木棍就亂揮

(她的爸爸是做裝潢的,家裡很多材料)

然後死小孩們雖然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震懾到

但也是胡亂檢起小木棍朝我們這裡亂丟才跑掉

還記得當時是炎炎夏日的午後

當我回頭問小妹妹有沒有怎樣時她突然放身大哭

然後直覺得頭頂熱滾滾的東西流了下來

是血,是我的血

原來是死小孩剛剛朝我丟來的小木棍上有鐵釘

就這麼不偏不倚的扎到我的頭

難怪他們"酸"得如此快

我整個像是機器人般不慌不忙的摀住噴泉口

走回家裡吵叫醒媽媽才放生大哭

那一次縫了八針


------------------------------------




夢到過去兒時回憶

回想起來還蠻迷人的

現在的我有時候甚至還不是人

不過是做些平常人懶得去做不想去做的事

甚至沒有原因


有時候很渴望自己再次擁有過去那種巨大的單純

去challenge長大以後被認為不切實際的現實



想到巴黎去採草莓

想到底特律去看Varlander主投

想去挪威觀賞風雪底下的足球賽

到日本泡泡溫泉,順便關心齊藤和巳的復健賽

只是為了消磨一個禮拜變跑去德國

僅因為記得巧克力的好而跑到瑞士

甚至到非洲去趕羚羊,有何不可?



假如每到一個地方只能做一件事

那也比待在熱島度過餘生還有意義多了



總之,我想要擁有小時候那種巨大單純的動力


--------------------------


今天駕訓考照日

突然發現自己根本沒怎麼去

而且就算去的時候也會帶賽

例如教練的車會一直車震一直車震

只有踩離合器時才會緩一些,但還是震

說到教練,覺得他是個很酷的人

從剛開始便一直是我載他

然後兩個人都會在車上亂聊些有的沒的,十分投機

還曾經質疑過去上課時學的東西都跟別人不一樣

才知道自己已經偷跑很多步

就這樣,沒玩過外面的白線,直接走車道,不曾嗶嗶過

有時自己前一晚嗨到早上有點懶得去打給他他也還在睡

不過我還是盡量讓他們笑出來

這個地區的人就是缺乏太多笑聲

TAKE EASY

考筆試時一度驚覺自己不會過

我的手冊白白一本幾乎可以送還給他了

先做練習題做完時突然成績就跑出來

(監理站的電腦真陰險)

路考時突然帶塞被監理站抽到監考

我的coach一臉靠妖,一附我遇到魔神仔一樣

雖然對方老妖怪一上車就說他白線絕對扣分

但在下當然也沒讓他享受到扣分的快感

唯一被唸只有S型不踩離合器

老頭整個比我還緊張,後座的小妹都笑了出來



晚上跟以前的同事出來喝茶

聊了很多事情

聽說的每一個人都在離職以後有巨大的變化

午夜過了,帶著些許感嘆

也許換了時空,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多

但再記憶裡面,我很高興曾經擁有過你們
.............





黎明了

剛闔眼沒多久便勉強睜開了眼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在南部的雜事所剩無幾

台北等我





Michael Jackson-Smooth Criminal:


很喜歡麥可這支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 is 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