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朋友提議逛夜市
德南國小那一帶,週五有小夜市
那裡總是有台小貨車,是一對年輕夫妻
"手工麻薯,紅豆奶油芋頭芝麻一顆五塊,原味3塊"

那天,九點,天下著薄薄的,還用不著雨傘的雨
年輕太太懷有身孕,卻仍跟著丈夫顧攤看漫畫

當晚,我們買了生魚片跟沙威瑪和炒麵,我口袋僅剩28塊
就這樣,我用那些錢全買了,即使我根本很少吃它
......................................

說真的,後來的某晚跟小思聊過後
(這位小妞目前在心臟科實習中,請加油)
再加上最近的一連串事件

我終於決定了一些事

基本上,一直很終於自己原則的我
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實在也很讓自己訝異


即便它還沒發生


那就是

假如哪天我不小心有了自己的小孩
不管怎樣都要生下來,畢竟那是生命
我不想要看到人殺人,無辜的生命

然後我會因為那還沒到來的生命拚了命去賺錢
假如是一天9小時的上班族,晚上我還可以兼職
因為BORN出來以後,就會需要很多很多的經費去養

要我放棄什麼都沒關係

只要那小鬼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不過照我這種事業心異常詭異地高的人
另一半應該會受不了跑掉吧

那沒關係,小鬼請留給我

畢竟一個女人還帶著小孩是很難再有另一半


小鬼請留給我,我要好好教他


所謂教小孩的方法
不是小小就送他去那它媽的安親班珠算班美語班

那沒用,也沒必要

我要讓他一邊玩一邊學習,讀書不是人生的重點
要是有哪個家長對小孩說"你二十幾歲以前就給我好好用功就好"


那是唬爛你的


我要讓小孩流著老爸的基因
顯性的基因:重視朋友,負責,坐不住


這地球上最珍貴的就是朋友
別像老爸一個不留神就讓一個掛掉上天堂
朋友不是一個小圈圈,而是無窮無盡的
重視對方,無悔的復出,別耍心機
別拿著天秤跟算盤打得那麼精
朋友不是生意,不是物品,豈容如此褻玩
只是想作伴的,找充氣娃娃比較快
要是你給我搞小團體,小心我打死你


負責,不管做什麼都要負責
答應要做的是就要做到,千萬不行嘴砲
有200分的把握才能承諾50分的事
不要東西弄一弄搞砸之後裝傻
然後讓班上女生氣得快哭出來
小孩,假如你遇到那種自私白目的人
可以拿定量瓶敲他,把他丟到抽氣櫃關起來也沒關係


人就是要懂得對錯,而不是願不願意高不高興
這種人,不適合留在地球放屁


這世界上,就是因為太少正義,太多曖昧
才會他媽的亂成這副鬼德行

而四周都是那樣的人

可以的話,必要的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
而不准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小鬼坐不住不要緊,最好是過動得亂跑
去體驗人生體驗工作體驗感情
這樣你的心臟才會夠大,夠包容,夠體諒萬物
這樣你的心靈跟態度才會成長,比人茁壯
直到某天,看到大學生們正做著你國中才會搞的蠢事時

代表你已經成功了!

要是成天在家看電視看到臀部肥大手臂長出蝴蝶的羽翼
小心老爸一樣打死你


BYE THE WAY
我不認為體驗出這三項以後的小孩
會比外面的還不像人




至於其他方面


我不會給小孩預設什麼政治立場
要他跟著新聞一起腦殘,真的太不人道


我會鼓勵他學外語
日文,法文,西班牙與甚至艱澀的德語
WHY NOT?

語言除了是國與國間溝通的橋樑
更是地域性的知識與文化最好的見證

音樂可以培養一個人品性的質
吉他,大提琴,爵士鼓甚至DJ唱盤
聽覺是人腦最後關閉的五感
音樂可以不必是專長,卻可以是興趣

聽多了,學多了
語言跟音樂已經夠你在生活中放肆


而書本呢?

找些有趣的東西
會比較快樂


.............................................


而今晚
MSN大概是今年聊得最久的一次

阿軒你真的盡力了
週末約個時間痛飲一番
阿蕉下週三當兵
小林上週在錦和跟人鬥牛贏了500塊
大提琴傳給我Beethoven's Symphony No. 9
華醫12月份五月天要去開唱
聽說下週要前進阿伯冰店
未來我將會有件手工圍巾



快樂不需要預習
悲傷不必要回憶


要記的
不過是這一連串精采的剪影



Mudvayne-Happy?:





PS:熱水器它一樣寂寞
這樣的天似乎不夠喚醒我對淡江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 is 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