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女人的淚水

總是能夠永無止境
的為某些事而流出

那實在是很奧妙的事情

為了寵物生病而哭
為了跟情人吵架而哭
為了家人不諒解而哭
甚至,還會因為怕被警察開單而哭
.............
幾個月前,還在歐風值打烊班
11點多時,胖敖妹打了電話過來
一直哭一直哭...
問她怎麼了?是不是被人欺負了?
她說騎車闖紅燈,被未開警示燈的警車攔下
(法律小常識之一:深夜未開警示燈開單可是不能算數的
南部警察常為了業績做些垃圾事,受不了)
警察要開單,她便挖的一聲哭了出來
說她一個人在外面住賺錢養自己.....
說也奇怪,就這樣
戴帽子的就放她走了...
然後小孩在路上停下車子跟我訴苦
當下都能感受到話筒有著眼淚的鹹味了
(要是我的話,條子應該會拔槍把我轟掉吧)

幾個月來,深夜接了無數通啜泣的哭聲
我很高興不再是變態的騷擾電話
卻很困惑為何每個人都找我關水龍頭


手機往下的方向鍵壞掉
很靠盃,輕易向下按就撥出了
....天外飛來一團屁話
為了繳房租,這裡跟新家
算了一算,所剩不多...
不想跟家裡拿錢的
打死都要撐到最後
(ps:哪個好心人欠錢要記得還)


報告,都被排到期末幾周報告
那樣一點都不優
看到太多前車之鑑被打槍被叮
報告就一直改
其中特用化學很慘
連續做了好幾份都跟人撞牆
刪掉...心血就跟delete鍵一起沉入垃圾桶裡
給我好點的主題跟idea
學校的藏書太少
有點無言


生化週二小考
不喜歡那門課,老師不大會教
課本的存在率幾乎不到百分之二十
教法有很嚴重的詬病
到底是為了成績還是為爭口氣
有時後拚死拚活的唸
也抵不過拿到重點背沒多久的


生態嚴重扭曲


大雨,接著大太陽
兩三天的差距很大

這兩天跑了很多地方
找了些人,處理零碎事情

回想起來
這幾年,看慣形形色色的人
學了很多該怎跟人相處的道理
有時候對人就是像是照鏡子
你對人什麼德性,人一樣回敬與你
尊重這兩字,最簡單,很實際
而且又物美價廉
....好!離題了!



11/6/08,天氣是他媽媽的悶熱
今天是在非洲,有點火,但不能在可愛動物區放火


近兩個禮拜忙報告...
真的可以看到人性的黑暗面
我不曉得你到底有沒有尊重過你的組員
但報告都是我們再找再整理
你卻老是狀況外到整個像是路過教室進來坐坐的路人

今天特化,認真研究一下大家的報告方式
(居然被說看起來很像憂鬱症的嚴肅老人)
看到之前撞牆到的保險套跟輪胎
(別懷疑,這是特化報告的主題)
大家都整理得很仔細,內容很夠
但還是被老師當面叮得不太美麗

我覺得大家都有用心去弄
這讓我又開始對自己還在發酵的報告產生懷疑
刪了又找,過程真的有點煩燥

我想說的是
別老讓某些人去做自己卻在坐享其成
人都長那麼大了就是要對自己負責任
不聞不問到很誇張,真的很不甘你屁事

我本想讓你死,刻意讓你負責到台上去死
去講去介紹那些你完全沒碰過的東西
讓你心虛,讓你可以終於自我反省

但只能說,這裡的人心地都跟哈比人一樣
他們不想造事生端,很peace的同組你真是三生有幸
慎重考慮過大家的想法還是不要
大家都很不信任你的能力
實驗每回都要跟人搶圖譜搶檢量線
但幾乎都在開空頭支票
結果都是其他人在輪流


天曉得你平常在幹麻
別跟我說你私底下很忙
我就算玩到三更半夜我也會把該交代的事做完
尤其,這根本就是關係到大家的東西
歐風之前要上班到2點打烊
隔天還是要考期中考
我沒怨過任何人
因為那是自己選擇

相較於整天只會傻笑裝模作樣
我還真想請幻海婆婆教我靈丸
碰掉你這毫無存在感的傢伙


最後,我唯一想請你做的
就是當我們弄完報告後
請你跟我們說聲辛苦了謝謝


那樣真的還比較像人

這年頭真的什麼怪咖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 is 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