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上班
帶著點複雜的思緒

外表仍是平常那股一派輕鬆
跟早班打打招呼小聊一下
阿誠其實壓力很大很大
我甚至敢掛保證,他沒比我好運
管理部的會計因為跟廠商勾結而被炒
店長換了又換,現在來了個女T
我跟她不熟,甚至沒開口講過半句話
我很嗆,因為我看不慣那種都不懂
卻都要趁人忙時進去學,托速度的混帳
店長,妳很不夠格

幾個禮拜前
我們一起寫了離職書
早晚班很有默契的預定在月底離職
(同時離職,公司還不積極徵人培訓)
理由,大家都寫得很客套
"找到新工作""離家過遠""課業壓力大"
我則寫得滿滿滿,很怕上頭人不曉得員工原來有腦袋那樣
那不是抱怨,不是理由
而是在怎麼斬釘截鐵的事實罷了

今天,放了包包,換上最後一次暗紅的制服
心裡其實很平靜,但吧台來了群很吵的人
原來是別家分店的員工,要來學這裡的流程
穿海灘褲,拖鞋,上衣一看就知道夜市牌的
土台客一群,衣著不是問題
心態很散漫要學不學不時跑來跑去當自己家
吧台有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香文姐調吧台飲料的配方
那本秘笈為了不落入他們手裡
大家還把它藏起來還給香文
不過最後因為老女T的該該叫
讓boss親自出馬討
講得好像是自己的東西一樣
自從她會把公告欄上一些
剪貼自水果日報有關於勞工權益的point撕濫
就覺得她也不過是沒智慧的自私畜牲罷了

最後一天
週日,人不少
今天還是只有我跟叮噹
兩人已經獨撐晚班快一周沒輪班了
累積期中那一整禮拜沒睡的疲憊
饅頭很貼心的上晚班支援送餐
這傢伙應該很納悶來沒多久就掰掰了吧
男朋友很偉大還是一樣在門口等她下班
不難為她,讓她8點半就下
護瀧很突然的給我他的電話
說在南部有遇到什麼麻煩都可以叫他出來
很謝謝,但我不把朋友當召喚獸的


都收拾好後,很晚了
分店還有管理部幾個人還待在這裡揮之不去
當下其實沒什麼憤怒的情緒
對師傅們,還有對這家店本身都有點不捨
畢竟我們沒有錯,所以不需要尷尬

離開門口時,經理跟我們說了些想催眠人的感謝
還幫我們開門,客套請不必收起來省省對boss用吧




歐風生活,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 is 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