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從有了心跳,就這麼嘎嘎響著

焦糖瑪奇朵請讓我在此喝掉最後一杯
南陽街的洶湧人潮像是櫥窗外的脫節
和著起司可頌向各位道別

(好友,家人...逐漸有些話說不出口)

午後雷陣雨,驚醒瞇著眼睛的貓
陽台外的細雨,晚娘般的啜泣
烏雲薄薄一片
像是布丁底的黑濃巧克
遙望淡水海灣,雞尾酒的赤色餘暉
曾經瘋的地方,曬黑的肩膀,燙傷的腳丫
被薄荷水平線般的清涼給沖淡,走了

(風帆,洋流遺棄了它,也走了)

鹹味不是淚水
而是藕斷絲連的深刻感覺
麥格黑啤幾罐並排,微薰著過去
甘美的喜悅像是氣泡般湧了出來
耳膜彷彿比我們還不捨
----捷運逼逼聲的碎念

高中,黑皮鞋不穿襪的日子...
蟬鳴八角塔,提琴伴隨略重的鋼琴聲...
圍巾,短裙,十度以下的絕對迷情...
曾被硬生生的刻在腦門裡

(刻痕間的灰塵,請記得定時打掃)

門栓上有著看不完的信
健忘...它比拆信刀來得有勁
鎖鏽蝕的斑駁控訴來去自如的羽翼
基因來自於隨風般的無意旅行
定義在美索不達米亞那般幅員的窗櫺
歷史訊息、收訊夾、通話紀錄...數據的呆板無法形容
動力夾雜吉普賽式的嘈雜,它打了呵欠

它說;
沒有了青春的餘暉擔子好
連三天的聚會讓我學習不少
看到大家還活著,希望會那樣一直到老
不多的日子,不被狠毒陽光烤
台北那午後陣雨的涼爽烏雲
會伴著我吧!

旅人,嘎嘎地發條就這麼藏在心跳,直到離開人世那一天


黃立行-妳身邊

(pop rock像是酒精催化我的記憶)








Ps:很有朝氣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很元氣的大聲嚷嚷
不讓人以為是午夜時分那樣,三天前,回想起來,像是幾分以前剛發生那樣
心中一一向家人道別,簡訊似乎還停留在三封未讀的狀態
也許是我下意識的想把它跳掉,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 is 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